門牙植牙解救破相顏面,門牙植牙失敗有可能嗎?

門牙對人的外觀影響可是遠比人們想像中來的更大,不論是笑起來時露出來的樣子,或是未張嘴時撐起嘴唇的功能,都對人臉的構成影響甚遠,更不要說是對咀嚼、說話的影響了,要一一列舉出來實在太過嚇人。

因為門牙的位置,所以門牙出意外的機率比其他位置的牙齒還要高出許多,每年因為運動、行駛意外所造成門牙傷害的人數,都多到不計其數,而這些人能怎麼去補救他們的門牙呢?如果狀況嚴重,門牙植牙就是最好的方案,但是門牙植牙價格高嗎?門牙植牙失敗的風險存在嗎?這些讓人在意的事接著就來告訴大家。


門牙斷裂或缺失時,只能植牙治療嗎?

通常門牙遇到傷害時,常常會有人聽到醫師推薦做門牙植牙,但是這是唯一的做法嗎?當然不是!有部分的診所願意幫病人做牙齒修復的動作,但是首先這項技術比較困難,非常考驗醫師的技術,畢竟要做的擬真,還要符合咬合,加上還要能受力,對於熱漲冷縮、硬度等等的控制也很考驗素材,另外只要是受過傷的牙齒,一定都會比原先健康的牙齒脆弱,如果修補成功,也可能日後會在一次普通的咬合中再次破碎,加上如果第一次破碎就已經碎至牙根,那這顆牙基本上是不可能救了。

綜上所述,雖然不是不可能用補救牙齒的方案,但是一般可行性較低,風險較高,所以通常不會對受損的牙齒做修補(非常輕微的損傷例外)。

什麼狀況下適合建議選擇門牙植牙治療?

除了植牙外,還有牙橋、以及局部活動式假牙可以做義齒的參考方式,然而牙橋的仿真能力比植牙差了一些,因為沒有牙縫,加上牙橋的清潔較為困難,所以即便舒適度高、不用手術且便宜,然而壽命容易比植牙短上許多這點,讓許多牙醫不是將其作為最佳選擇來推薦;而活動式假牙的話舒適度較低,穩定度較差,雖然價格便宜也不需手術,但對年輕患者來說,通常不會願意挑選這種缺牙補牙方式。

門牙植牙的條件要求不高,基本上只要求患者身體健康,能夠接受手術(有部分慢性病種類不適合做植牙),還有植牙當下沒有牙周病等等,通常越年輕、越早在缺牙後馬上裝上植牙越好,以免放置缺牙處太久,造成齒槽骨萎縮的情況。

門牙植牙失敗機率高不高?門牙植牙的主要風險

只要做好術前檢查與評估,門牙植牙失敗可能性很低,只要做好術前評估、檢查,若患者生理狀況良好,植牙成功率都可以有90%以上。

在術前檢查的部分,通常都會請患者進行自費拍攝3D口腔斷層掃描,價格通常約為5000元上下,會根據很多因素價格而有浮動,雖然有少數患者嫌貴不拍,但是拍攝與否對於手術可是很重要的,如果有拍攝可以讓醫師提前知道患者的情況,避免植牙失敗,只要花1萬以內的價格,就可以提前避免數萬元的植牙手術失敗,這可是很划算的。

門牙植牙相對於臼齒植牙來說是困難一些的,因為如果是上顎植牙,我們東方人普遍上顎前端骨質軟且薄,是無法支撐植牙植體的,這時就需要進行補骨了,然而上顎前端血管及神經不少,這可是相當困難的,更不要說比起臼齒,門牙雖然不用承受那麼巨大的咬合力,但是門牙卻需要承受橫向的撕扯力,如果在補骨、植牙時醫師沒有仔細計畫安排,植體日後可能是會脫落的!

那如果是在下顎呢?下顎神經也多,如果植入植體時不小心損害了神經,可能會有導致嘴唇麻痺等等的風險,也不是那麼好處理的。

門牙植牙價格會比臼齒植牙高嗎?

植牙的價格主要差別在技術、材質上,廣泛來算還有補骨的次數、以及材質,門牙因為通常需要補骨,加上植牙難度較高,還有植牙牙冠製作等等較不易,通常價格上的確會比臼齒植牙高,但這並非一定,還需考量到患者間的個體差異才會能說出一定的答案。

桃園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實現一日假牙夢想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假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為體恤您的辛勞,院內「一日美齒中心」引進先進「數位口掃機」,3分鐘即可取得精準牙模;斥資添購高科技研磨機,全瓷冠、陶瓷貼片切割一體成型,一日即可量身打造精美假牙,精準兼具高效,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從口腔掃描、設計製做到醫師鑲嵌,都在醫師監督下進行,隨時調整修正,早上諮詢檢查,晚上就能帶著璀璨笑容出門。

如果有門牙植牙、門牙植牙價格、門牙植牙失敗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