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體周圍炎是什麼?有植牙悶痛的你要當心!

有安裝過植牙的患者應該都有說過植體周圍炎,植體周圍炎會伴隨著植牙悶痛的情況,如果不想因為植體周圍炎,而造成植牙脫落、失敗,那您應該多了解植體周圍炎預防的注意事項,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來告訴您植體周圍炎的相關秘密。


植體周圍炎是什麼?植牙的沉默殺手

植牙的假牙冠材質雖然可以使新的植牙體不會蛀牙,不過植牙體與牙齦間還是存在著部份細小難見的縫隙,如果沒有正確清潔口腔,細小的縫隙就會成為了細菌孳生的死角。植體周圍炎初期,會發生植牙牙齦周圍紅腫、出血、腫脹、流膿、植牙悶痛等情況,植牙周圍炎後期的症狀就可能發生,植牙搖晃、斷裂、植牙周圍骨質流失等現象。植牙周圍炎導致植牙悶痛有非常多種可能性,例如口腔衛生不佳、重度菸癮、嚼食檳榔、或是慢性疾病未有效控制,都有可能造成植體周圍炎,如果有植牙的患者,牙周問題會造成植牙細菌感染及堆積,導致植體脫落等症狀。

植牙悶痛或植牙牙齦流血症狀,要特別當心!

如果牙菌斑開始附著植牙周圍的牙周軟組織,進而導致牙齦出血、紅腫,那便有可能是植體周圍黏膜炎,不過患者可以透過即時的治療與清潔習慣的改善,來抑制植體周圍黏膜炎的發生及惡化。不過植體周圍黏膜炎沒有及時被治療獲得改善的話,那植體周圍黏膜炎就會持續惡化,開始侵蝕齒槽骨的部分,導致齒槽骨骨質流失,最後變成可怕的植體周圍炎。

所以植牙的患者,可以在刷牙時自行檢查牙齦是否出血、牙齦是否腫脹、鬆動等狀況,以及是否對較冷較熱的食物產生敏感反應等症狀,來判斷植體周圍黏膜炎的可能性,如果有發生植體周圍黏膜炎的患者,必須儘速至診所檢查,否則時間一拖長,便可能侵蝕牙周硬組織,進而演變成植牙周圍炎,導致植牙失敗以及治療困能等問題。有植牙的患者應該定期回診檢查,預防口腔清潔出現疏失,並且及早發現口腔相關疾病,才可以確保植牙永固!

植體周圍炎如何治療?

在初期的植體周圍黏膜炎,只需要透過診所即時的治療與口腔清潔習慣的改善,通常便可以恢復口腔健康。 不過如果發炎情形一直沒有獲得良好的改善,這時就需考慮進入手術治療。手術治療的目的,就是為了清除病變組織以及細菌,重塑植體良好的附著環境,所以會透過植體周圍清創以及骨修整或是骨再生的手術,才能確保植牙可以繼續牢固地附著在牙周組織上,進而延長植體壽命。

植體周圍炎預防,醫師表示從日常養成這些習慣

口腔衛生不佳、重度菸癮、嚼食檳榔、或是慢性疾病未有效控制,都有可能造成植體周圍炎,所以要想做好植體周圍炎預防,除了降低不良嗜好的頻率以外,慢性疾病應定期回診,以利病情穩定,最後保持口腔清潔的習慣就是最好的植體周圍炎預防,日常的口腔清潔就可以大機率避免疾病再次找上門。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體周圍炎、植牙悶痛、植體周圍炎預防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付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