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一次可以植幾顆?

在患者出現單顆缺牙的狀況下,進行單顆人工植牙是常見的治療方式,然而;若是多顆缺牙患者,是否也能以植牙方式進行呢?許多患者想知道的是:植牙一次可以植幾顆?多顆植牙的可行性又是如何?今天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 >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將對於植牙顆數問題,為大家逐一說明。


植牙一次可以植幾顆?

萊德美學牙醫表示,植牙一次植幾顆其實沒有一定的答案,這需要依照患者實際身體狀況、與醫師治療計畫而定。在現代植牙技術的成熟的前提下,單次植牙的顆數多寡並不影響手術的成功率,那麼植牙不論顆數多寡,都可以一次進行完嗎?理論上來說是可以,但一般而言,對於植牙需求顆數較多的患者案例,醫師還是會建議要分次進行為佳。

背後的主要原因,在於身體的負荷,無論是對醫師、還是對患者。植牙是個高複雜度的手術,在植牙過程中,醫師需要全神貫注、以高精準度植入植體;同時,患者也需要在維持麻醉的狀況下、張嘴接受手術。而以上代表的是,當植牙顆數一多,需要的手術時間可想而知會直線拉長,不只是醫師需持續保持高專注度,患者也需要承受較大精神與身體上的負擔。
因此,當有多顆植牙需求時,醫師通常會在術前與患者溝通,透過合理的分次進行植牙手術,能為雙方帶來更高的手術品質,患者的身體負擔也較低。

多顆缺牙可以多顆植牙嗎?

一般單顆植牙上,會以植入單根植體的方式進行,而患者若有多顆缺牙,植牙上其實有眾多不同的植牙方式可以選擇。首先,以單顆植牙方式一一填補多顆缺牙位置,當然是可行的選項,在每顆植體彼此獨立的狀況下,能夠最大程度模擬原本的天然牙,但萊德美學牙醫指出,一顆植牙費用在6-15萬不等,隨著植牙需求顆數的增加,使用單顆植牙一一填補的費用,也相對的會非常可觀。

在患者有多顆相連缺牙、預算也較有限的狀況下,經醫師評估許可,那麼牙橋式植牙將是價格相對親民、又能滿足患者需求的植牙方式之一。牙橋式植牙顧名思義,是植牙與牙橋技術的結合,當患者有多顆相連缺牙,醫師可以透過在部分缺牙處植入植體、上方安裝牙橋的方式,來幫患者重建牙齒。舉例來說,患者若有4顆相連缺牙,採用在兩端植入兩根植體、並安裝牙橋,比起直接植入4顆植牙,將能有效降低價格,並可望結合牙橋與植牙的優點。

多顆植牙要注意什麼?

萊德美學牙醫表示,進行多顆植牙需要注意的事項,其實與單顆植牙大同小異。無論是單顆植牙或多顆植牙,在術前,醫師都會謹慎評估以下3點:

1.骨質缺損狀況

事出必有因,患者之所以有多顆缺牙,大部分都是由於牙周病、嚴重蛀牙等因素而拔除,在拔除後,通常還經歷長久缺牙的期間,讓骨質開始發生流失。因而在植牙前,患者缺牙處經常有骨質缺損的狀況,這對於植牙處的穩定性有不利影響。這時患者需要接受額外的補骨手術,重建骨質的厚度與高度。

2.是否有慢性疾病

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是影響植牙風險的X因子。當患者有上述慢性疾病病史,沒有好好控制病況,醫師就會考慮暫緩植牙的進行,待控制穩定才會進一步施作植牙。

3.是否有這些藥物服用需求

當患者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或是骨質疏鬆相關藥物,可能會使手術時風險增高、術後骨整合失敗可能,因此這類患者在植牙前,需要諮詢原本的治療醫師,做出暫時停藥等調整,植牙才可能接續進行。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一次可以植幾顆、多顆植牙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付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