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合陶瓷牙冠嗎?後牙全瓷冠應用與前牙不同嗎?

陶瓷牙冠一般又稱為全瓷冠,是目前可以說是最貴的牙冠類型,頂多只有貴金屬的金屬牙冠有得拚,但是其擬真程度非常高,很難分辨,早期雖然因為硬度太低、太脆弱而被詬病,然而現在這個缺點早就被改進了,陶瓷牙已經可以做到比真牙堅硬了,也因此就連曾經很難做的後牙全瓷冠也得以實現了。


陶瓷牙冠的適用對象

曾經陶瓷牙冠最被詬病的便是硬度不足的缺點,這點在現代早就已經被克服了,陶瓷牙冠的硬度早就超越真牙,而且幾可亂真的外表,非常適合放在前牙區。

雖然說陶瓷牙冠硬度超越了真牙,但是並不代表陶瓷牙冠是所向無敵的,長期啃咬硬物,如:冰塊、骨頭等等食物,還是會造成假牙牙冠的崩裂的。

陶瓷牙冠外觀與真牙會不會有落差?

關於這個仿真技術的部份,必須看各家診所各自的技術了,也因此在收費上也很容易會出現高低差之分,當然在少部分上出現價差很正常,然而如果價差過大患者自身可能就要注意了,建議還是選擇專業、有執照的牙科診所進行操作,曾經就有部分患者為了省錢,找私人機構去做假牙訂製與安裝,結果想當然不盡人意,畢竟在談成本外,其實技術也是很需要花錢去學習及使用的,雖然現代科技完全足夠做出讓人真假難辨的陶瓷牙冠,但是最後安上的成果是否讓人滿意就得端看操作人員的技術了,雖然並非貴就是好,無論是否是購入陶瓷牙冠都是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陶瓷牙冠材質都完全一樣嗎?

陶瓷牙冠主要可分為三種材質,其中兩種主要分別為二氧化鋯、二矽酸鋰,兩者都非常擬真、也透光,生物親合度也高,不容易引起排斥,硬度也不錯,足以做前牙假牙,然而要做後牙全瓷冠的話,就稍嫌不足了,畢竟上述兩者陶瓷牙冠雖然比普通牙齒還硬,然而對於長期承受巨大咬合力,可能會力不從心,會有碎裂可能,所以一般採用不同的材質在後牙全瓷冠

後牙全瓷冠材質選擇,比起前牙有差異嗎?

早期一般沒有人在使用後牙全瓷冠,實際一點的層面主要是比較沒必要,因為早期美觀意識沒那麼重要,即便較注重美觀的人,通常也只是會做門牙的全瓷冠,因為後牙幾乎很少會被人看到,不太需要花高價去做後牙全瓷冠,更不用說當時全瓷冠硬度不足,可能使用在後牙一下就損毀,所以後牙都使用金屬牙冠,真的很在意美觀的患者,最多使用金屬瓷牙冠。

但是現在科技進步,美觀意識也更被強調,少部分患者如果真的願意的話,也是有後牙可用的後牙全瓷冠,那就是「全鋯冠」。「全鋯冠」整體以氧化鋯制成,也是全瓷冠的一種,硬度勝過傳統全瓷冠,雖然材質色澤通常會稍微顯白,但若操作得當的話,擬真程度也是可以相當高,這是一種較新的素材,然而價格通常也是比傳統全瓷冠還要來的更高。

桃園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實現一日假牙夢想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假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為體恤您的辛勞,院內「一日美齒中心」引進先進「數位口掃機」,3分鐘即可取得精準牙模;斥資添購高科技研磨機,全瓷冠、陶瓷貼片切割一體成型,一日即可量身打造精美假牙,精準兼具高效,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從口腔掃描、設計製做到醫師鑲嵌,都在醫師監督下進行,隨時調整修正,早上諮詢檢查,晚上就能帶著璀璨笑容出門。

如果有陶瓷牙、後牙全瓷冠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