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植牙,小心問題多

缺牙不植牙或者不補牙,長期置之不理,小心喪失一顆牙齒的危害可能比你想像的更多。隨了年齡增長,牙齒在口腔內長期使用,免不了遭遇缺牙問題。造成缺牙的常見原因有:外傷、齒裂、蛀牙和牙周病等。如果您的牙齒喪失後,相鄰的牙齒在缺少穩定的咬合及鄰接關係,一段時間後口腔會開始產生變化,影響牙齒產生的問題很多。那缺牙不植牙或不補牙,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讓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 >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告訴你缺牙不植牙或不補牙會怎樣。


缺牙不植牙,可能會有哪些問題?

缺牙不植牙會怎樣嗎?缺牙不植牙或不補小心牙齒爛光光。缺牙不植牙或不補問題相當大,除了牙口不美觀外,還會影響牙齒的咬合、發音、咀嚼等功能,不僅對食物營養的攝取會失衡,牙齒也容易蛀蝕、牙周病惡化,其他牙齒可能受影響而歪斜、傾倒或脫落,長久下來,甚至會全口缺牙。也會影響美觀,當你微笑或開話說話時,外觀很明顯會讓人注意到缺牙部位,尤其在前牙門牙或前牙下排更是明顯,會影響人對你的觀感或分散別人的注意力。久了自己感受到別人的異樣目光,自己的信心也會受影響,在意別人的眼光與焦點。

缺牙困擾您不只美觀,更影響健康

缺牙困擾除了營養健康失常的狀況以外,患者常常因為單顆缺牙而忽略其嚴重性,長期缺牙困擾會造成病患牙口清潔更加困難,牙周病、蛀牙的機率也會相對提升,便會需要付出更多時間及精神去清潔牙齒,如果缺牙後依舊不留意牙齒清潔,便會造成牙周病跟蛀牙的發生,只要細菌長時間的累積下,牙口就可能發生大面積的缺牙,至此病患便可能需要依照醫師指示進行全口重建的治療。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指出,一顆缺牙不補,有可能就是牙口健康的警訊,患者應多加注意口腔健康,定期至牙醫診所進行口腔檢查治療。

缺牙不植牙,您還有哪些選項?

缺牙不植牙之外,我還有沒有其他選擇呢?其實除了植牙,還有牙橋等固定式假牙以及活動式假牙等這些常見方法來解決你缺牙困擾,這些方式的不同如下:

固定式假牙(牙橋)

牙橋就是三顆連在一起的固定式假牙套,需要修磨缺牙處兩側鄰接的牙齒,將三顆牙套連結成牙橋。優點是療程較短,但會增加原本牙齒與牙橋連接之處的清潔難度,易造成二次蛀牙。

活動式假牙

當缺牙範圍比較大時,有活動式假牙可作為選擇,是可自由取下來的假牙。大多是利用金屬掛鉤或是磁鐵,讓假牙附在牙床上面。優點是製作過程單純,療程快速。缺點是,患者的缺牙範圍較大,咬合力也會跟原本自然的牙齒有明顯的差異感受,飯後也要常把假牙拿下來清洗,使用上較麻煩。

相較於牙橋和活動式假牙,植牙雖屬於侵入性治療手術,療程耗時最久、費用高,但現代科技進步,植牙的技術也已相當成熟,安全性及成功率高,只要術前接受專業牙醫師做好植牙評估,制定適合的治療計畫。術後依照牙醫師的指示妥善維護保養,人工植牙想要使用10年以上是沒問題的!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缺牙不植牙、缺牙困擾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付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