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抽菸不可取!幾大風險找上門

植牙之後其實要注意的事情不多,在日常生活上,幾乎可以不用有任何顧忌,唯一只有一件事是很特殊的例外,就是抽菸。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植牙抽菸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抽菸對口腔所帶來的傷害很大,基本上除了讓口腔免疫力降低、容易發炎外,也容易提升罹患牙周病的可能性,即便之後要補骨治療,抽菸也會降低治療的成效,那植牙電子菸有影響嗎?當然還是有的。

植牙抽菸,後遺症風險有哪些?

植牙抽菸其實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香菸對口腔一直都會帶來很大的傷害,即便沒有植牙,香菸會讓口水分泌減少,降低口腔免疫力,提升牙周病患病率,另外如果口腔長期處在發炎狀態,加上香菸中的眾多有害物質,罹患口腔癌的機率也是會大幅度的上升的。

針對植牙的狀態來說的話,植牙抽菸會讓口腔的免疫力降低,讓牙周病、植體周圍炎的出現率提升,這是有可能導致植牙脫落的;除此之外,植牙的過程中,很依賴傷口癒合、骨頭增生的能力,因為要讓植體穩固、傷口封起,這是必須的,但是如果長期吸菸,骨頭癒合、增長的速度會很慢,牙肉也會很難長回,更不用說免疫力低下,傷口感染的風險會升高。

即便是植牙前抽菸,也多少會有影響,雖然只要戒菸就可以漸漸痊癒,但是長期抽菸且尚未戒菸者,牙結石、牙菌斑可能會比一般人多(中間也有清潔程度的差異),牙周囊袋也會比較深,也比較容易有牙齦萎縮的問題,這些都不包含牙周病所會造成的嚴重影響,嚴重的牙周病會侵蝕齒槽骨,而齒槽骨如果被侵蝕,就需要在植牙前做補骨手術,先不說補骨手術傷口癒合前一定禁菸(抽菸會讓傷口崩開),即便是傷口癒合後抽菸,抽菸也會降低骨頭增長的功能,最後可能導致補骨粉失敗

植牙抽菸後遺症可以避免嗎?

當然可以,雖然抽菸會造成的影響很多,但其實很多症狀只要在不嚴重時就戒菸的話,就不會繼續惡化,越早戒菸癒合的就越快,而大部分的症狀都是可逆的,即便是少數不可逆的症狀,例如齒槽骨被嚴重侵蝕,只要戒菸之後好好接受治療,過後都不會再繼續造成影響。

植牙電子菸也會有影響嗎?

植牙電子菸會造成多少影響,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是需要看菸油內含的成分。其中最重要的是尼古丁,有些菸油是內含尼古丁的,如果是這樣,那其實就跟普通香菸會造成的影響沒有兩樣;除去這些,就算是沒有尼古丁的電子菸,很多也含有不少致癌物與重金屬,容易導致發炎與牙周病,再加上電子菸也會讓唾液分泌減少,會更容易讓口腔的細菌增生,這也會更近一步造成口腔的發炎。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抽菸、植牙電子菸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