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骨粉會痛嗎?專業醫師告訴您植牙補骨的原因和原理

您也有缺牙的狀況嗎?醫師建議植牙的目的,是為了恢復牙齒已失去的咬合功能,許多民眾覺得植牙很可怕,那是因未知而產生恐懼,因恐懼進而延誤治療導致問題更大,好多人缺牙多年後才決定植牙,但因長期缺牙或牙周狀況不佳等因素,導致齒槽骨早已萎縮,骨頭條件不足以植入人工植體時,就會使用骨粉幫助骨頭生長,等齒槽骨狀況穩定足夠健康後再進行植牙。植牙補骨粉會痛嗎?光想到植牙要在嘴巴裡動刀就覺得好痛,更何況還要補骨粉,並非每個人都須要進行補骨粉,醫師經由X光及斷層掃描檢視齒槽骨的密度、高度及寬度,條件不足者才須進行補骨,骨頭條件變好了,人工牙根植入穩定的骨頭,植牙成功機率就高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補骨又是什麼?

多數患者最關心的事之一就是植牙補骨粉會痛嗎?就像所有需要動刀的手術一樣,不管是植牙手術前還是補骨補肉,一定會施打麻醉藥劑,植牙手術過程中通常不會有任何痛感,不必過於擔心植牙會痛嗎、植牙補骨粉會痛嗎?。植牙一定要補骨粉嗎?補骨不是植牙手術必要的治療項目,一切取決於患者自身的骨頭狀況適不適合進行植牙,若患者長期缺牙、多顆缺牙、抽菸、吃檳榔習慣者或嚴重牙周病者,容易有齒槽骨不足的情況,齒槽骨厚度、高度等條件不足就會影響植牙穩定度,補骨的作用在於誘導齒槽骨進行再生,等待骨整合恢復約三至六個月後(視個人恢復狀況有所不同),骨頭條件變好便能植入植體。植牙或補骨粉後,配合醫師囑咐進行冰敷、熱敷及服用消炎止痛藥物,通常三天內腫脹疼痛感就會逐漸退去,若腫脹疼痛感持續超過兩週,需盡快回診檢查植體是否與齒槽骨有排斥現象。

一定要補骨才能植牙嗎?

補骨並非必要的治療,如上述所說若患者骨頭條件不佳才須進行補骨,補骨手術需要專業醫師經過電腦斷層掃描及X光評估,因每位病患牙齒狀況、齒槽骨的密度、高度、寬度都不同,最常被使用的補骨方式,是將人工骨粉置入齒槽骨讓自體骨質細胞再生促進骨頭增生;若齒槽骨萎縮較嚴重者,需等待骨頭成長至理想的條件下才能做植牙手術,齒槽骨萎縮較輕微者,可在植牙手術時一併將人工骨粉置入齒槽骨,植牙補骨粉過程、方式依補骨的部位有所不同,可分為骨脊保存術、骨脊增加術、上顎竇增高術等。

避免「植牙補骨粉會痛嗎」的問題,專業醫師來說明

決定執行植牙計劃的患者,等待的時間與花費的金錢相對降高,對植牙成效一定有更高的期望,一個成功且可以長期維持的治療結果,除了需要患者穩定配合、妥善維持及定期回診追蹤外,手術後的保養照護也萬萬不可輕忽,避免植牙補骨粉會痛嗎您須謹記以下五要點

植牙補骨粉會痛多久?

術後前三天腫脹疼痛感較明顯,可透過冰敷、熱敷舒緩不適。

植牙補骨粉後飲食上要注意甚麼?

術後七天避免吃太熱、太硬或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傷口破裂。

植牙補骨粉後清潔怎麼做?

飲食後輕輕漱口,不可大力漱口或吐口水,傷口外的區域還是要確實潔牙。

植牙補骨粉後可用吸管喝飲料嗎?

不要使用吸管,口腔的壓力很容易造成傷口裂開。

植牙補骨粉後如何讓傷口加快癒合?

拆線後傷口處避免用舌頭舔或手指按壓,才能讓傷口好癒合。

桃園林口牙醫推薦 萊德美學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幫助您避免植牙補骨粉會痛嗎,是您植牙更安全、快速的選擇。

如須詢問植牙補骨粉會痛嗎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付費預約:0800-885-283,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線上諮詢

更多有關植牙風險、最新植牙流程文章可以看…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