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假牙費用差在哪,全瓷冠材質有哪些?

關於全瓷冠假牙,你了解多少?全瓷冠在甫推出時,因為抗彎曲強度不足,被笑稱中看不重用;近年隨著不斷改良與科技進步,全瓷冠已經逐漸取代傳統假牙,被稱為是「假牙界的Prada」。究竟全瓷冠假牙與以往假牙比較起來厲害在哪,全瓷冠材質與全瓷冠假牙費用又有什麼差別,如果您是還在考慮要安裝何種假牙材質的民眾,以下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為大家解惑。

全瓷冠假牙樹立新法則!為何你應該選擇它而非傳統假牙

假牙又稱為牙冠套,就像是一層安全帽一樣,被用以套在牙齒外層保護牙齒,傳統假牙也是因此應運而生。在材質運用上,傳統假牙最初以全金屬材質登場,目前許多長輩口中仍保有的假牙就是金屬假牙,而全瓷冠則是較為後期才出現的材質。

那麼全瓷冠與傳統假牙到底差異在哪?首先我們要理解的是兩者的特色差異。傳統假牙以金屬為主,金屬假牙缺點明顯,金屬材質首當其衝的是完全不具美觀度的外觀,除非患者本身喜歡如大金牙的外觀,否則隨著金屬假牙在越來越重視審美的現代,外觀已越發遭到詬病。再者,金屬材質與人體相容度差,後續引發人體過敏、長期使用邊緣也會發黑

全瓷冠對於上述金屬假牙的缺點則可以很好的改善,全瓷冠外觀與真牙相近,通透溫潤的色澤受到許多人喜愛;同時,全瓷冠是頂級生物材質,不會有造成人體過敏問題,與人體密合度、相容性都很優良,可以很好的改善上述金屬假牙的缺點,也成功替假牙界樹立新的法則。

全瓷冠材質只有一種嗎?教你了解其中差異!

全瓷冠是一個統稱,其實材質上主要還可以分為玻璃陶瓷與二氧化鋯兩種,這兩種材質有著不同的特性。玻璃陶瓷又稱二矽酸鋰,是一推出就以美麗外觀著名的全瓷冠材質,玻璃陶瓷透光度優良,顏色也最接近真牙,與真牙相比之下幾乎難以區分。玻璃陶瓷因其美觀度大受歡迎,但也並非任何牙齒位置都適用,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指出,玻璃陶瓷硬度與琺瑯質相當,雖然硬度不差,但無法與金屬假牙相比,啃咬較硬食物時仍會有所疑慮,一般使用在注重外觀且咬合力道較輕的門牙居多。

二氧化鋯相比玻璃陶瓷,是硬度更出色的材質,以全二氧化鋯打造的材質又可以稱為全鋯冠。二氧化鋯在硬度上表現出色,一般難以咬裂,若要做個比較,二氧化鋯硬度不僅優於玻璃陶瓷,甚至更甚於傳統金屬假牙。二氧化鋯最初的外觀死白,比起玻璃陶瓷較為不自然,但近年隨著不斷改良,二氧化鋯外觀上已有逐漸改進趨勢,因而在口內各個位置都得以使用,放在門牙外觀上也不須過於擔心。

而除了以上兩個主流材質,二氧化鋯全瓷冠是一項混和使用全瓷冠材質,採用內外層不同材質的方式製作,內層使用堅硬的二氧化鋯、外層則以烤瓷方式燒上美麗的玻璃陶瓷;可以增加硬度、有效融合兩者優點,但在使用上,畢竟是雙層材質,若是啃咬過於堅硬的食物可能有外層瓷裂風險

全瓷冠假牙費用一覽,價格落差大不大?

全瓷冠假牙費用差異大嗎?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表示,以上不同的全瓷冠材質是影響費用落差的主要原因。一般單顆假牙製作來說,玻璃陶瓷的價位約會落在1萬5至2萬5,而二氧化鋯全瓷冠與二氧化鋯的價位則會稍高,來到2萬至3萬5之間。

此外,不同的施作位置也會影響全瓷冠假牙費用,建議患者在施作前,親自前往診所讓醫師評估並討論,才可以得到最合適您的全瓷冠材質與專屬報價。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由假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全瓷冠假牙經驗豐富、植牙療程技術精準細膩,搭配3D齒模製作機與TCI舒眠鎮靜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齒模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假牙製作與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成功率與施作品質,是您全瓷冠假牙療程更安全、快速的選擇。

如須詢問全瓷冠假牙、全瓷冠材質、全瓷冠假牙費用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付費預約:0800-885-283,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