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硬度是否可以長期使用,全瓷冠裂開有可能嗎?

早期美觀觀念不太被重視,牙冠要求耐用、堅固,後來美觀意識抬頭,美白牙齒開始要求擬真、漂亮,所以後來全瓷冠開始廣泛使用,然而全瓷冠一開始技術還不成熟,所以雖然美觀,但耐用度極差,所以有部分人在使用時發生了損壞的情況,而這個情況也被廣為人知。所以這點也漸漸的被改善了,堅固、耐用、美觀的牙冠成為了未來的追求,而目前所已經做到的,就是提升了全瓷冠硬度,避免了日後患者全瓷冠裂開的事情再度發生。


全瓷冠硬度有多高?適合長期使用嗎?

桃園林口全瓷冠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表示,全瓷冠現在主要可以分為三種,分別為二矽酸鋰瓷冠、二氧化鋯瓷冠、全鋯冠,其中真牙的硬度約在200MPA左右,而三者中最脆弱的二矽酸鋰硬度則在400MPA、二氧化鋯則在1400MPA,全鋯冠則是使用了二氧化鋯,但是沒有在外層燒瓷,因此不會有瓷裂的危險,三者硬度都比真牙高,基本上都可長期使用無須擔心

只是比較需要提醒的是咬合力偏高的患者,需要仔細考慮選材後再作使用,且有燒瓷的瓷牙冠雖然美觀程度較高,但也脆弱了一些些,因此不推薦使用在後牙,除非是未燒瓷的全鋯冠。

全瓷冠硬度會不會有崩裂風險?

全瓷冠硬度都比人體牙齒高,崩裂風險較低,通常除非刻意咬硬物、或是天生咬合力較大的患者,否則很少會有崩裂的事情發生,若使用的是較堅固的全鋯冠就更是如此了!但是比較要注意的是燒瓷終究還是會有瓷裂的可能,在飲食上還是需要多加留意。

全瓷冠裂開通常是因為那些原因?

全瓷冠裂開的情況其實不算常發生,畢竟全瓷冠硬度都高於普通牙齒了,通常全瓷冠裂開的原因,除了罕見的車禍、運動傷害外,大多都是飲食不當所引起的,除了極少數天生咬合力極大的患者,否則一般人在吃骨頭、海鮮殼、冰塊等等時,應該都知道這些東西是對牙齒帶有挑戰性的食物,應該避免,如果硬吃,牙齒本來就可能受損,真牙都如此,假牙當然也不例外,雖然全瓷冠硬度更高,然而還是需多加注意。

全瓷冠裂開還有修復可能嗎?

基本上不可能了。

雖說修補在現今科學來說並不是做不到,但修補的目的並非只是虛有其表的外觀還原,還需要讓其足以承受原來的壓力,但是已經破損過的全瓷冠,即便修補了,還是會出現疏密度不均的情況,這樣會讓受力時導致受力不平均,快速的再次裂開,何況一旦裂開後,細菌就會入侵,加上是否會有非常細小難以觀察的裂痕都不知道,這些問題都很難處理,所以一般在全瓷冠裂開後,都會建議馬上更換一個新的全瓷冠,避免再次出現一樣的問題。

桃園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實現一日假牙夢想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假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為體恤您的辛勞,院內「一日美齒中心」引進先進「數位口掃機」,3分鐘即可取得精準牙模;斥資添購高科技研磨機,全瓷冠、陶瓷貼片切割一體成型,一日即可量身打造精美假牙,精準兼具高效,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從口腔掃描、設計製做到醫師鑲嵌,都在醫師監督下進行,隨時調整修正,早上諮詢檢查,晚上就能帶著璀璨笑容出門。

如果有全瓷冠硬度、全瓷冠裂開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